好莱坞的诞生

1930-40年代美國荷里活投影機燈.

此項目在Museum Concept出售, 請點擊這裡查詢。.

1886年,加州、洛杉磯附近

在高山上俯瞰山谷,惠特利(H.J. Whitley)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這是一個多麼雄偉而浪漫的日落啊!一個中國人帶著木材從旁經過,惠特利向他打招呼,問他在做什麼。 “I holly-wood” – 意思是“拖木(hauling wood)”。身為一個房地產開發商,惠特利決定要買下這塊土地,並且賦予它一個完美的名字:荷里活!

1902年,加州、荷里活

荷里活酒店盛大地開幕了,整個城鎮瀰漫著令人興奮的氛圍。

 

1910年,加州、洛杉磯、荷里活

荷里活成為洛杉磯的一部分的歷史性的一步,逐漸開通供水和下水道系統。展望大道成為荷里活大道。值得大家歡慶享受的,是荷里活的電影院不會再有限制!

1912年,加州、洛杉磯、荷里活

兩年之間已經有眾多的動畫電影公司在這裡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托馬斯·愛迪生(Thomas Edison) 的電影公司在新澤西州,關於電影專利的相關問題不斷,卻在洛杉磯地區生效了。逐漸地,惠特利的荷里活酒店成為吸引名人的磁鐵。上一年,第一個在荷里活製作的電影,其電影工作室是第一個設立在荷里活的-內斯特電影公司(Nestor Motion Picture Company) ,並且是在惠特利的家取景拍攝!荷里活成為了美國電影業的核心!

1918年,加州、洛杉磯、荷里活

從荷里活大道望過去,我們可以看到惠特利(H.J. Whitley)創建的一個新城鎮,並以他命名為惠特利高地(Whitley Heights)。慢慢地,開始有巨星在這奢侈的開發地中購買房產。傳聞華倫天奴是其一。

1922年7月11日,加州、洛杉磯、荷里活

荷里活露天劇場(The Bowl)在這天正式開幕!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露天劇場藏身在“Daisy Dell”峽谷中。阿爾弗雷德·赫茲(Alfred Hertz)讓這個娛樂場所史無前例地盛大開幕。毫無疑問地,世界上最偉大的音樂家將來會在這裡演出。滿天星斗下的神奇舞台,相映著坐在木凳上的觀眾。

1923年,加州、洛杉磯、荷里活

你能看到在山上新的巨大的標誌寫著 ” 荷里活地” 嗎?對於新興的房地產發展來說,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廣告。有一天我們應該刪除那個”地”字!

1927年,加州、洛杉磯、荷里活

沒有一天沒有像查理·卓別林(Charlie Chaplin),巴斯特·基頓(Buster Keaton) 或道格拉斯·費爾班克斯(Douglas Fairbanks)等這些聽起來不可思議的名人在路上穿梭著,這一年有近800部電影拍攝。有了這麼多電影,開始需要改進技術。同年,一間非常有前途的公司由彼得·摩爾(Peter Mole) 與埃爾默·理查森(Elmer C. Richardson)合作創立,摩爾理查森公司(Mole-Richardson Co.) 將白熾燈光改進成靜音的,有利於新的有聲片發展,和提供比以前的電弧燈更自然漂亮的照明。

1929年5月16日,加州、洛杉磯、荷里活

洛杉磯電影工業的歷史性日子-第一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由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AMPAS)的路易斯·梅耶戈德溫梅爾(MGM)、道格拉斯費爾班克斯(Douglas Fairbanks)主辦。雖然結果已經公布了一段時間,但是能夠集結如此多的巨星一起相慶歡仍是使人興奮的。 Janet Gaynor和Emil Jannings獲得了1927年和1928年的電影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獎,但掌聲最響亮的是Charlie Chaplin,獲得了“馬戲團榮譽獎”。那個晚上,荷里活因那些聚集在梅費爾酒店的巨星,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活躍明亮。

1935年2月27日,加州、洛杉磯、荷里活

這晚,在Biltmore酒店舉辦的第七屆奧斯卡金像獎。弗蘭克·卡普拉(Frank Capra) 的浪漫喜劇“一夜風流”(It Happened One Night) ”贏得了前五名的獎項,並且由Claudette Colbert和Clark Gable獲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獎。 也在這天,莫萊理查森(Mole-Richardson)首次使用由菲涅爾燈頭改造成的菲涅爾射燈,讓奧斯卡頒獎典禮更加耀眼。

1930-40年代美國荷里活投影機燈.

MUSEUM CONCEPT,不可思議的時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