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体两面

从1939年起,黎塞留号战列舰(Richelieu)上开始使用1924型BBT克劳斯 – 巴黎指向望远镜。

此项目在Museum concept出售, 请点击这里查询..

1939年1月17日,法国,布雷斯特(Brest)

历经了三年多的艰辛工作,这令人印象深刻的Richelieu的战舰 – 法国海军最强大并且最现代的船只终于完成了。工程师和工人经过许多行政拖延后劳累的密切赶工,终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对这最终的成果感到满意。长达248米,容量35,000吨,30节能力,最大承载人数达1569人,是法国船队的骄傲。

1939年9月1日,

“德国入侵波兰导致了英国和法国的战争宣言”。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Richelieu仍继续在布雷斯特的军队保护下进行试航。气氛十分紧张。

1940年6月18日,法国,布雷斯特

在逃过德国“德国空军”军机后,Richelieu必需要离开法国,跟随德国部队快速前进。然而,并非所有需要的弹药都已被装载,但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在两艘驱逐舰的护航下,Marzin船长的指挥前进法属西非的达喀尔(Dakar),在那里已有一些法国海军舰艇建成。

1940年6月25日,达喀尔(Dakar)

驻守达喀尔的法国总理佩茜(Petain)元帅在Richelieu抵达达喀尔时,与纳粹签署了停战协议。因此,一半以上的法国领地被德国人占领。“Petain创造了维希(Vichy)政府 ,并与纳粹合作。”在英国尚未出名的法国总理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组建了广播电台,敦促他的同胞继续打击纳粹德国。

1940年6月28日,达喀尔,维德角(Cape Verde)

Richelieu被派往北部,以寻找并保护“金色舰队”,六艘巡洋舰载满了法兰西银行的726吨黄金,比利时的200吨黄金和来自波兰的40吨黄金!由于船上没有水上飞机,黎塞留并没有找到他们,空手而归回到达喀尔。

1940年7月8日,达喀尔

英国政府以德国人掌握住法国舰队和维希政权的控制权为由,轰炸了法国海军,在迈尔斯堡的最后通牒之后,陆续攻打凯布尔,法属阿尔及利亚,造成1297名法国军人死亡。 在清晨,HMS Hermes的六艘Fairey Swordfish鱼雷轰炸机袭击了Richelieu。鱼雷针对Richelieu的右舷轰炸。幸运地,没有人受伤,而抽水和修理可以立即开始。终于以“金属石膏”填补了那个 9.3米×8.5米的洞。

1940年9月23至25日,达喀尔

法国与其前盟盟战斗是多么讽刺啊!英国与法国自由军队戴高乐将军试图重新掌握达喀尔的法国海军舰艇,但他们仍然忠于于维希的人偶政府。Richelieu向英国战舰开火,反而遭受了自己炮弹的爆炸,也同时对英国军舰造成许多损害,使他们决定撤退。

1942年11月8日,

“最新消息”!美国将军Dwight D.艾森豪威尔指挥盟军通过摩洛哥,突尼西亚和阿尔及利亚入侵北非。驻西非法国部队最后协议将加入盟国。Richelieu终于回到原本的阵营,在战争中帮助盟军。

1943年2月11日,美国,纽约

Richelieu到达纽约,将重新编排其劳役。前一天,前塔上烽火控制不得不被拆除,让Richelieu通过布鲁克林大桥。当地人民热烈欢迎战舰和水手。有超过两千名工作人员将在布鲁克林海军大楼进行全面检修工作。

1944年2月10至12日,挪威

Richelieu返回欧洲,当时天气非常寒冷阴暗,Richelieu参加了在挪威的Posthorn行动,掩护了英国的航空母舰攻击德国战舰Tirpitz。

1944年4月10日,亭可马里,锡兰

Richelieu已被指派加入印度洋的英国东部舰队。在Trincomalee的海岸上,Ceylon首当其冲。接下来的几天中,战舰加入对布莱尔港(Port-Blair)(印度安达曼)以及印度尼西亚的萨班邦和泗水 (Sabang and Surabaya)的攻击,以打击日本的占领。

1945年8月18日,亭可马里,锡兰

上一年东南亚部队最高盟军司令路易斯•班巴滕(路易·安巴特滕)的拜访仍然历历在目。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两次造访也相当成功。“但今天的一个好消息是等待船员。 日本帝国投降了!“昭和天皇在东京故宫向全国广播的演讲中宣告了这场战争的终结。”快乐无处不在,战争结束了!

1945年9月11日,新加坡

战舰来到新加坡,船员因为到达最终目的地而十分开心。两天前的清晨,沿着马六甲海峡航行时,一个巨大的矿山爆炸了,但Richelieu的幸运地再次逃脱了损坏,也没有伤亡。指挥官和莱克勒克(Leclerc)将军将参加仪式,此次日本Itagaki将军将代表日本在东南亚的部队正式向Mountbatten海军上将投降。

“命运非凡的Richelieu在战争中的一体两面,是历史上的教训”

MUSEUM CONCEPT,不可思议的时光机!